喜迎元旦,铁路青年开展志愿服务
2023-01-01 15:24: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黄伟伟 伍辉利)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 1月1日,广九客运段组织20余名团员志愿者在广州南站站台开展元旦志愿服务,为回家过年的旅客们提供防疫宣传、提摆行李、扶老携幼等暖心服务。

志愿者王鹤然,今年是她参加工作第六年,本来休班的她听说车队开展志愿服务,第一时间就主动报名参加。她说:“我们是干服务工作的,旅客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标准,对待旅客要微笑多一点,行动快一点,说话轻一点,嘴巴甜一点,还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主动为他们提供服务。”

团员志愿者在广州南站站台开展元旦志愿服务。通讯员供图

1月1日上午8时29分,搭乘500多名旅客的广州南开往饶平的G6301次列车缓缓从5站台驶出。“今天我领着孩子回老家看爷爷奶奶,手里还提着年货。志愿者见到后,一路送我到车厢,真的是帮了我大忙。”乘坐该车前往饶平的陈女士说。

开车后,列车长刘豪像往常一样,不断在车内巡视走动,随手整理行李架、摆放头枕片、检查小桌板是否扣合,提醒旅客将茶杯盖拧紧。巧的是,当天是新版《客规》施行的第一天,刘车长特意走进车厢,向旅客进行普及、宣传,特别是讲解有关儿童票的新规定,现场的旅客纷纷表示十分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