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篮球队选拔营正式开启,多方联手为篮球少年筑梦
2023-01-01 15:29: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日前,广州市南沙区篮球队选拔营在筑梦空间-梦启点体育汇篮球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南沙区教育局与筑梦空间体育联合举办,活动得到了CBA球队广州龙狮的大力支持。

小球员为选拔赛热身。广州龙狮俱乐部供图

据了解,本次选拔针对南沙区在读的初中、高中男子球员,选拔活动共分为两个方面。第一,区内各个学校会推荐1至2名选手。另外,评审组在今年南沙区中小学篮球联赛的参赛队员中挑选了一批优秀选手。

两批球员汇集在一起后,主办方组织了一次综合性集训,通过控球、团队配合、防守、对抗等多个层面进行评估,从而确定最终入选的人员名单。

筑梦空间体育总经理李琪表示:“下一步,我们还会搭建起南沙区小学、初中、高中的校园篮球联赛,做到训练比赛一体化,给孩子们更多的锻炼机会。比赛多了,适龄的小孩子也会得到更多被发现的机会。”

据了解,本次选拔营的孩子与龙狮俱乐部的适龄球员在一起集训。龙狮篮球俱乐部运营副总裁吴杰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接触,我们发现南沙区的孩子在技术、意识甚至篮球理念层面,都非常不错。作为广州龙狮俱乐部,希望帮助南沙区在青少年篮球层面有所突破,挖掘优秀选手。这次我们队的适龄队员来到这里和南沙的孩子进行交流,双方可以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