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金湾奖”荔湾原创歌曲总决赛举行
2022-12-30 20:56: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荔宣)12月30日下午,2022年“金湾奖”荔湾原创歌曲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展演在粤剧艺术博物馆剧场举行。最终从30首入围作品中评选出荔湾十大优秀原创歌曲、十大最具潜力原创歌曲、十大创新原创歌曲。


颁奖仪式现场。 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2022年“金湾奖”荔湾原创歌曲比赛于2022年5月23日正式启动报名,旨在选拔表现荔湾风土人情的优秀原创歌曲,挖掘有潜力的词曲作者,为优秀音乐人、音乐老师和音乐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和宣传推广的平台。广州市荔湾区音乐家协会主席项翊表示:“荔湾自古风物荟萃、名胜云集。近年来,荔湾文商旅活力区、白鹅潭商务区、海龙围科创区等新规划更为这个历史悠久的老城区注入新的发展力量。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荔湾原创歌曲大赛,繁荣荔湾的文艺创作,推动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

据了解,本次“金湾奖”荔湾原创歌曲比赛共收到76首投稿作品。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广州及周边地区,年龄从15岁~80岁不等。经过初赛的评审后,有30首作品进入最后的总决赛。30首作品从不同的角度讲述荔湾故事,表达荔湾人文地理、风土人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音乐形式,寻找广州西关老街的乡愁记忆和诗情画意,讲述珠江两岸活力荔湾的发展变迁故事。最终从30首入围作品中评选出荔湾十大优秀原创歌曲、十大最具潜力原创歌曲、十大创新原创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