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场音乐会新年齐聚永庆坊
2022-12-30 20:34: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荔宣)12月30日起,永庆坊《城市回响》音乐会在金声广场正式拉开序幕。本次音乐会将通过爵士音乐、民族音乐、弦乐合奏等多种音乐形式,结合城市文化元素,唤起市民对于广州这座城市的记忆。本次四场音乐会将联合星海音乐厅、广州大剧院、Mao Livehouse等,共同邀请5组青年音乐组合,通过声音和城市产生共鸣。

Project Ace王牌计划乐队与南亭会乐团共同呈现的舞台。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地铁的报站、粤味的童谣、岭南的乐韵、木桩的脆响、茶楼的喧哗……这些都是广州独具特色的声音,背后是这座城市的符号。本次发起“爵士城迹”“那年港风”“国潮风范”主题音乐会,包含了“爵士与民族乐器”“弦乐与流行文化”“民族乐器与电子音乐”之间的融合元素,既有音乐人对于城市记忆的个性表达,也有对于文化创新发展的思考。音乐会以恩宁路这个西关文化和老城生活的精华荟萃之地作为舞台,在广州在地文化保育最集中的区域发起《城市回响》音乐会,让青年音乐人通过音乐这一包容并蓄的元素,表达他们对于城市、对于本土文化、对于乡愁的思考和理解,唤起大众的城市记忆。

30日下午,作为《城市回响》音乐会的首发阵容,首日金声舞台连续上演两场爵士主题音乐会,分别是由Project Ace王牌计划乐队与南亭会乐团共同呈现的舞台,以及由兼具东方神韵和西方热情音乐背景的陈小满四重奏团队演绎。元旦当日音乐会以“国潮风范为主题,永庆坊联合广州大剧院,邀请尊岭之秀乐团上演《“风·雅·粤”新派国潮音乐会》,呈现一场融合性、实验性的特色国乐风格演出。压轴音乐会以“那年港风”为主题,由3-way Switch乐队联合伍家辉、刘铧庆,以弦乐合奏和爵士乐队搭配,献上影视金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