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长河》广东卫视将播,罗晋尹昉黄志忠实力演绎
2022-12-30 21:00:2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以黄河治理为主题,罗晋、尹昉领衔主演,黄志忠特邀主演的历史大剧《天下长河》,将于12月31日起每晚7:30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播出。该剧讲述康熙为治黄河水患,不拘一格提拔陈、靳辅两位治水能人,历经半个世纪的栉风沐雨和朝政风波后,逐渐平定河患的故事。

尹昉(左)、黄志忠(右)联手合作。电视台供图

《天下长河》以康熙年间的黄河治理工程真实历史事件为底本,从纪实的角度出发,将带来震撼治河场景;同时云集一众戏骨,罗晋、尹昉、黄志忠、奚美娟、梁冠华、苏可、陆思宇、公赵麒等人,为剧集增添了许多精彩看点。

罗晋饰演的康熙具有丰富的层次感,平定三藩时的克制隐忍,治理黄河时的睿智霸气以及步入老年后的多疑少言,都刻画得细致入微;尹昉是主演中年纪最小的,性情耿直、少年气盛的陈却能被他诠释得相当到位;黄志忠对靳辅这一角色的演绎淋漓尽致,多场哭戏令人动容,带给观众强烈的情感冲击。

另外,为呈现出一部信息准确、内容扎实、品质优良、导向正确的历史剧,《天下长河》剧组查阅学习了大量水利史料,请教水利相关专家,真实还原当时黄河治理过程中形成的独具特色的传统河工技术,以及清代治理水患的真实场景,剧组全员做足功课,堪称诚意之作。

播出海报。电视台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