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大岗镇落实“三个强化”,加强交通安全管控工作
2022-12-30 17:54: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倩怡 通讯员 石升浩)近期,南沙区大岗镇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结合“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的主题,多措并举,全面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水平,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强化交通违法查处力度

大岗镇会同公安交警部门整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通讯员供图

大岗镇结合辖区实际,精准研判,精心部署,根据以往五类车查处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重点路段、时段,合理部署,在镇主要出行路段通过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结合,扎实开展整治行动。行动期间,大岗镇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在城区道路设置卡点,开展五类车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对两三轮摩托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等车辆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超员、超载、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违法载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力度

自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以来,大岗镇采取多种宣传手段和方法,广泛深入开展交通传工作,有效提升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通过线上课程、现场举办宣传活动、设置交通安全警示标语等方式,将交通宣传带到各个村和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开展“一盔一带”“零酒驾”等交通安全宣传,提醒广大居民在出行道路上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安全行车。

街边设置安全驾驶宣传板。通讯员供图

强化交通安全劝导力度

大岗镇依托31个小网格,强化农村交通劝导力度。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劝导人员在出行高峰时段对不戴安全头盔、超员、超载、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此外,大岗镇还大力开展“党建+交安,党员守村口”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引导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切实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模范作用,为营造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贡献党员先锋力量。

劝导人员向驾驶者宣传安全出行知识。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