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自然教育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启动
2022-12-30 20:24: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林荫)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局获悉,2023年中国自然教育大会将在广东举办。为做好大会筹备前期工作,日前,中国林学会、广东省林业局联合发起以“多彩自然,生态文创”为主题的首届全国自然教育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这是目前国内首次举办以自然教育为主题的全国性设计类赛事。

据介绍,本次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2023年1月至4月,内容主要围绕自然知识类和自然创意类两大主题,旨在展示近年来国内自然教育文创产品开发与产业发展成果,充分挖掘文创产品中的自然教育理念。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国际)广泛征集作品,参赛者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团体或个人身份参赛,根据团体组和个人组的下属细分组别,共设8类赛道,每个赛道分别设置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另设有人气作品奖、优秀组织奖。获胜者将得到由中国林学会和广东省林业局盖章颁发的证书和丰厚奖金,大赛奖金总额高达16万元。

据了解,参赛者可通过扫描活动官方报名二维码,填写参赛信息进行报名,并根据大赛组委会发出的确认邮件填报参赛作品申报表。征集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整理众多参赛作品,组织线上初审、网络投票和线下终评。比赛最终结果将于2023年5月底公布,获奖优秀作品将在2023年全国自然教育大会线下现场展示。

报名二维码。通讯员提供

据透露,为增加公众对活动的了解,作品征集期间大赛组委会将邀请自然教育领域专家举办多场线上宣讲会,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为广大自然教育从业者和文创设计者答疑解惑,多层次、全方面的讲解比赛细则,并为参赛者提供专业指导意见。希望本次大赛能够带动全国,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服务产品设计高质量发展,让生态产品服务公众,让自然教育融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