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黄阁镇政务服务中心新设窗口,解决群众办事“急难愁盼”
2022-12-30 16:38: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倩)近日,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政务服务中心新设“办不成事”反馈窗口。该窗口旨在针对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如“办事慢”“脸难看”“来回跑”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设置“办不成事”窗口目的是推动形成办事闭环,尽可能降低群众办事超额成本,兜底保障群众办事。

据悉,该窗口主要处理的问题包括:办事人在办事大厅或线上渠道提交申请材料后,出现受理不及时、办件超时问题;在办事过程中遇到办事拖拉且未对情况作出必要说明,窗口工作人员商务礼仪、言辞用语不够规范;前往现场办理业务两次及以上仍未能妥善解决的问题等。

黄阁镇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随着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的推进,工作人员都能够做到热情解答、细心受理各类服务事项,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增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就是畅通反馈渠道,给企业和群众提供“双保险”,将平时不易发觉的问题和漏洞一跟到底,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事好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