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文化和旅游产业招商大会举办
2022-12-30 13:45:2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苏禧子)12月29日,白云区文化和旅游产业招商大会举办,政策金融齐聚力,打出招商引资“组合拳”。

本次招商大会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国有经营性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指导,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进一步助推白云区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优化文化和旅游产业资源布局提供“文化金融方案”。来自文化旅游、文化装备、文化投融资等领域的数百名优秀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到场参会。

据介绍,白云区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谋划重点产业平台。2021年,该区稳抓文化旅游创意产业机遇,将其列为“6+6”现代产业集群中的六大百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扶持一批龙头企业落地生根。2022年6月,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白云区文化旅游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指出要提升文旅体产业能级,激发白云产业新活力,同时推动旅游固本转型,深耕白云文商旅融合。

会上,白云区投资促进局对白云区惠企政策进行了解读,5家白云区重点文旅项目分别上台推介,并与金融机构进行企业需求匹配,包括:广州之眼——未来生活方式探索地暨六片山森林公园景区项目;华南第一个主题公园、广州最早的大型游乐园之一的南湖游乐园更新改造项目;“失落的国宝”敦煌新媒体展、文搏3D科普营地、冠睿文化装备智能化集成制造产业园等。推介环节以“路演+点评”“文旅企业讲需求、行业专家提建议”的形式,促进政府部门、投资机构与文化和旅游企业沟通,从政策优惠解读、标杆企业推介、金融服务匹配三方发力,打出一套招商引资的“组合拳”。    

作为广州的创新之区、活力之区,白云区具有优越的引企稳企环境。2022年前三季度,白云区GDP增幅达623.13亿元,2022年第四季度,白云区共有17个重点项目完成建设进入竣工验收阶段。未来,白云区将坚持推动文旅深入融合,奋力将白云建设成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