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广州国际购物节揭幕,推出超百场消费体验活动
2022-12-29 20:52: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形式多样的商圈活动、独具特色的艺术装置展和文化活动、“元宇宙”沉浸式消费体验……12月28日晚,2022广州国际购物节启动仪式在天河路商圈举行,本届购物节将为广大市民带来具有“未来感、科幻感”的全新购物体验。

据悉,2022广州国际购物节作为广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是继今年“羊城欢乐购”全城联动促消费活动后,又一场盛大的消费嘉年华。购物节主会场以“WE LIGHT”为口号,意为“未来广州,点亮广州”,将通过重点打造商贸数字化、时尚消费、新业态经济、文商旅体深融合四大主题购物月活动,进一步恢复、扩大市场消费需求,提振市场信心。 

2022广州国际购物节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依托“智慧商圈”,打造未来消费场景

作为全市连续举办11届的消费品牌活动之一,广州国际购物节已成为广州乃至华南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购物节庆活动品牌。本届广州国际购物节以“新模式”助推“新增长”,重点推动天河路商圈国内外的优质商贸资源,预计将开展各式各样的主题消费活动超过100场。

本届购物节将突出“一载体一主题”特色:以“天河时尚”让市民充分体验天河路商圈购物的便利性、舒适度和商品的丰裕度;以“创意艺术”在天河路上营造连续的、浓郁的购物节活动氛围,激发消费新热点;以“奇幻文旅”将千年商都特色文化艺术元素融合在活动中,体现商圈商旅文娱融合发展的繁荣景象;以“国潮文化”打造具有老广味、时尚潮、国际范的羊城夜市新形象,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为丰富多元、独具广州特色的消费体验。

同时,作为广州“促消费”“扩内需”的重要品牌活动,本届广州国际购物节从天河路商圈这一“智慧商圈”出发,以数字科技打造全新购物体验,引爆消费增长引擎。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看到,本次购物节的主会场对比往届,增添了更多科技感的未来消费场景元素。主题口号“WE LIGHT”谐音“未来”,购物节特别搭建了“元宇宙直播间”,以“元宇宙消费品牌主题展”展示广州各大商圈消费品牌元宇宙特色,打造数字化城市。

在“元宇宙直播间”内,“数字人”正在进行商品的销售和介绍;在FT-Meta元宇宙云展厅中,消费者可以全天候、全时空沉浸式进行产品体验、娱乐社交等体验。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世界级城市商圈建设,天河路商圈全面挖掘“元宇宙+”示范应用融合发展,深度链接零售、餐饮、住宿、娱乐、文化、体育等领域的元宇宙应用场景。

购物节将开启各种主题消费体验活动。主办方供图

多元消费体验,各大商场活动不断

启动仪式上介绍,今年以来,天河区已先后举办逾300场促销费活动,持续为市场消费热度“添柴加火”。接下来,在本届为期1个月的广州国际购物节里,还将全城联动掀起促消费热潮 ,其中,天河主会场29个载体超4000个商家将联手推出113场系列消费体验活动,全市各大商圈、购物中心、百货“周周有主题,天天有活动”。

如“正佳广场X唐宫夜宴 大唐千灯会”重现大唐华丽风韵的国潮系列活动;天河城充满剧情电影感的变形金刚赛博坦传世之旅主题展;万菱汇炸毛LIONBIT全国首展;天环广场圣诞市集+新春市集众多好礼现场购,还有小鹏汽车新车首展;PO PARK东方宝泰13周年庆年终蒲购节,积分可以当钱花,卓大王福奇水果系列全国线下首展等你打卡;百脑汇英雄联盟双城联赛精彩不停,让人肾上腺激素激增;佳兆业广场室内室外市集,精彩好买逛不停;IFC国金天地、VT101维多利广场和ICC环贸天地等越秀集团系的年末钜惠全场福利补贴活动;天汇广场IGC联合金融机构的满减活动;美林M·LIVE天地“MO兔师”IP形象跨年活动;摩登百货贺年新岁流行商品1~3折;广百百货天河中怡店跨年美妆低至85折,“悦启新章”助力天河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