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湾区 科技赋能”南沙天后墟跨年电音节约定你
2022-12-29 21:11: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段湘林)元旦假期,到南沙参加一场电音跨年。12月31日上午10点,“文艺湾区 科技赋能”——2023年广州南沙天后墟跨年电音节活动将在南沙天后宫上演。届时,文艺表演、汉服走秀、激光SHOW、电音说唱等精彩跨年活动将精彩亮相。

一连三天均有精彩演出

据悉,本次活动是“花城阳光温暖生活季2022—2023”系列文艺活动之一,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承办,广州市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南沙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南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的活动期间,南沙天后宫妈祖广场将作为传统文化、现代艺术和湾区人文的展示窗口。在12月31日晚的启动仪式上,市民可以看到别开生面的国潮、电音混搭表演。

每天10:00~11:00、15:00~16:00,在妈祖广场的舞台区域,南沙区内外优秀文艺演出团队将开展文艺演出。每天11:00~12:00、16:00~17:00,一众汉服爱好者将穿上华丽的汉服服饰,在天后宫传统建筑的衬托下,开展精彩的汉服巡游活动,并将开展汉舞表演、汉服租赁的“花韵霓裳”主题汉文化活动。

活动期间,天后宫景区内将上演特色民族风服装展示,以快闪的形式在各个打卡景点进行歌舞表演,与游客合照并送上节日祝福。

科技元素将贯穿始终

在南沙天后墟跨年电音节的活动现场,科技元素也将贯穿始终,给市民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跨年感受。

启动仪式当晚,科技灯光秀将点亮整个天后宫古建筑群,通过AR动态灯光组,结合多媒体演绎和动感展示,把七彩灯光融入古建筑作为主舞台的背景,让市民和游客近距离感受和体验天后墟跨年电音节的魅力。

在活动期间,夜间的天后宫景区也将布置成为灯的海洋。舞台区、古建筑群和墟市区,都将能看到精心布置的灯光布景。

活动全程将融入元宇宙元素在线上多平台同步进行互动直播,游客可通过手机实时线上观看全息投影科技手法呈现出来的不一样电音节活动。

门票预约指南

预约平台:南沙天后宫官方公众号、南沙发布和印象南沙三个官方平台。

第一天预约限额:1000个,第二天和第三天预约限额各3000个,约满即止。

游客凭预约码在天后宫票口兑换入场门票。当天晚上广场人流量达到5000人设定上限时将启动人流量管制,请游客朋友们预约出行。

交通指南

(一)公共交通:

1.广州→地铁4号线蕉门地铁站→南沙3路南沙湾总站→南沙天后宫;

2.广州→地铁4号线南沙客运港地铁站→南沙天后宫;

3.广州→自贸区快线天河公交场总站→南沙蕉门公交总站→南沙3路南沙湾总站→南沙天后宫。

4.南沙公交接驳车辆营运时间:

12月31日,18点至凌晨1:00

1月1日,18点至22:00

1月2日,18点至22:00

5.南沙公交接驳站点:南沙客运港—蒲洲公交站

(二)自驾车:

因滨海公园维护工程进行中,该路段封闭。请导航至南沙天后宫西北门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