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打造“网络安全”主题餐厅,为青少年营造科普空间
2022-12-29 21:06: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吴颖薇)近日,在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的指导下,广东肯德基将广州东方国际肯德基餐厅打造为“网络安全粤向未来”主题餐厅,将网络安全知识沉浸式融入主题餐厅的趣味设计里,为青少年营造一个科普空间。

“网络安全粤向未来”主题餐厅内设置有表情包互动墙。通讯员供图

走近餐厅,率先映入眼帘的是肯德基“奇奇”用可爱呆萌表情发起的一波“灵魂拷问”:“有免费Wifi,真的不蹭白不蹭?”“如何正确在网上冲浪?”主题餐厅的设计别出心裁,让人仿佛走进“破次元”的世界,结合年轻人流行的表情包和有趣易懂的文字,吸引了大小顾客们的眼球,让顾客们更容易理解网络安全知识。

最受大小朋友们欢迎的是表情包互动墙,正面是青少年们日常在网上冲浪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只要翻一翻就可以寻找答案:“如何正确在网上冲浪?”——“合理规划上网时间,用青少年模式浏览网页。”让网络安全教育科普也可以变得轻松有趣。

记者了解到,今年广东肯德基携手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将东方国际肯德基打造为网络安全科普主题餐厅,通过有趣、紧跟潮流的方式,宣扬网络安全教育与网络文化。主题餐厅采用了当下年轻人喜欢的像素风格设计,以亮眼的元素构成五彩斑斓的网络安全知识科普空间。

读初一的林同学说:“一进餐厅我们就被这个奇奇表情包吸引住了,原来还可以互动了解网络安全问题。我们接触网络的机会太多了,多了解多提醒自己很重要。”龙女士带着孩子前来用餐时,店内张贴的网络安全科普知识引起了她的“共鸣”。她说,“有时候我们也会不小心在网上泄露我们的隐私,网络安全真的非常重要。肯德基是家庭喜欢聚餐的地方,在这家主题餐厅里,大小朋友都可以边用餐边学到知识,这种跨界结合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