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本地游周边游热度上涨明显
2022-12-28 19:34: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近期,广州本地旅游市场复苏显著。携程数据显示,广州近一周门票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72%;上周末广州景区的出行人次,相比上上周末上涨132%。热门景区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塔、广州热雪奇迹(融创雪世界人气也提升了不少。元旦假期,本地及周边游还是出游的主流选择。

跨年“主题”必不可少

新年脚步渐近,马蜂窝旅行玩乐大数据显示,近一周以来,“跨年好去处”相关热度上涨达175%,人们偏爱高品质的玩乐体验。尽管多数游客仍将出行目光集中在本地及周边,但长线出行在元旦假期呈明显上升趋势,跨省游订单量在元旦旅行产品中的占比较去年同期上涨近30%。

“仪式感”永远是年轻人不可或缺的跨年要素,各地灯光秀、烟花、新年钟声等跨年活动都是深受年轻玩家欢迎的跨年体验。如在深圳世界之窗的烟花表演,以及在广州珠江夜游船上跨年倒数、岭南印象园的“南国奇妙夜音乐SHOW”等,都是颇受年轻人欢迎的“主题”体验。

温泉滑雪仍是热门

“滑雪”和“温泉”这两大冬季最热的传统项目在元旦依旧热度不减,近一周各地“滑雪”平均热度涨幅超过100%,而广东人则更偏爱“泡汤”,马蜂窝数据显示,“广州温泉”相关热度高涨433%,惠州、珠海、阳江等地的温泉酒店和温泉民宿在元旦期间同样预订火爆。

2023年元旦,广东中旅预计跟团游还是偏向省内周边游,比如美食团、温泉休闲团等,都是老广的首选,长途的跨省游则是元旦后才有可能迎来第一波“阳康”游客的青睐。也会有部分人选择自由行,比如订一间酒店或露营地,约上亲朋好友来聚会,而户外露营、围炉煮茶等玩法,也是目前比较受亲子家庭、年轻群体欢迎的游玩方式。“今年省内游的冬令产品设计会比较偏向节假日休闲度假为主的特色团,比如地方美食团、广东玩‘雪’团等,今年出游需求的最大改变是,很多人对康养旅游特别关注,关于温泉团的咨询量也是逐步上涨,后续广东中旅也会针对康养旅游推出系列主题产品。”广东中旅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