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闭幕
2022-12-28 18:15: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近日,为期三天的2022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落幕。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导,广东省商务厅、珠海市人民政府、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共同主办,大会以“服务数字化策源地 贸易数字化领航区”为主题,吸引超过400家企业参展参会。

本届大会在2.5万平米的展馆内,共设置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综合城市展示、数字贸易、品质生活服务三大板块,通过“展示+互动”“线上+线下”方式,全面聚焦大湾区在数字贸易、会展服务、跨境电商、动漫电竞、中医药服务、家政服务、餐饮服务和品质生活服务等多个领域的发展特色,分享行业发展经验、共享行业发展成果,吸引腾讯、中国电信、新华集团、京东、抖音、eBay(亿贝)、科大讯飞等多家知名企业、机构参展参会。

在综合城市展示区,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群及横琴、前海服务贸易的特色优势和最新成果集体亮相,充满未来感的前沿科技与独具魅力的本土特色文化交相辉映,吸引不少观众驻足。在2022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展馆内,众多“黑科技”扎堆亮相,各种新技术、新成果集中发布,“以数字化拓展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市场”成为服贸企业关注焦点,参展企业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尽展实力,强强联合推动湾区服贸业更上一层楼。”

另外,莅临本次大会的大咖面授机宜,围绕全球服贸发展格局、服贸战略发展路径、服贸与湾区融合等热点展开交流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