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医院互联网医院平均日接诊量2200余人次
2022-12-28 18:11: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通讯员 伍晓丹)近日,第6届新时代公立医院建设与发展“珠江论坛”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建院7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在珠江医院举办。当日,珠江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新址及院史教育基地全新启用。

开幕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八大医学中心提升疑难危重救治能力

珠江医院是南方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创建于1947年。珠江医院党委书记王前表示,自2016年以来,珠江医院开启“二次建院”转型升级,以“疑难危重”为定位,系统深入推进“学科(中心)+专科+专病”发展模式,先后设置神经医学中心、儿科医学中心、心脏医学中心等八大中心,加快探索创新医疗技术,提升疑难急危重症防、诊、治、康能力水平。

近期,珠江医院互联网医院平均日接诊量达2200余人次,数倍于11月日平均接诊量,其中不少是新冠相关的问诊。据了解,针对近期新冠阳性病例增多的现状,为切实满足市民新冠就医咨询需求,珠江医院互联网医院特别开通新冠相关咨询及广州医保线上结算业务,市民足不出户即可获得疫情防治相关知识和医学方面的专业指导。截至目前,珠江医院互联网医院出诊专科50余个,500余名院内专家线上出诊,提供包括新冠咨询、慢病复诊续方、专科咨询、专科护理、用药咨询以及开具住院证等服务,打造全病程信息化服务体系。

珠江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新址启用

当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暨珠江医院临床技能中心新址、模拟医学研究所也举行揭幕仪式。

据了解,第二临床医学院及临床技能中心新址面积4500平方米,具备行政管理、教研教学与技能培训等综合功能,拥有智慧教室、录播室、标准双通道OSCE考站、高仿真ICU病房、模拟手术室、虚拟仿真创伤中心,以及腔镜、内镜、显微、介入、妇儿、超声等16项专科技术培训平台,不仅满足本科、研究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等培训与竞赛需求,同时能够开展模拟医学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