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个“微心愿”已送达!白云区新市街帮助群众实现愿望
2022-12-27 19:21: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谢卓彪)“感谢送来的温暖,盖上这个棉被睡觉一定会很暖和!” 环卫工人唐叔开心地说。近日,广州市白云区新市街开展 “党建引领——点亮微心愿,温情暖新市”微心愿认领活动,为重点关爱对象实现59个“微心愿”。

据介绍,今年11月起, 新市街社工站发起微心愿征集活动,工作人员通过“电访+探访”的形式,共征集重点关爱对象微心愿59个,微心愿的内容包括油米、棉被、维修抽油烟机等。

在新市街党工委的指导与支持下,广州农商行党委、南航物流广州分公司党总支、广州市广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广州联通白云南党支部等多个党组织的党员前来认领,党员们在穗好办、共享文档等多种渠道认领微心愿,并通过新市街社区慈善捐赠点与社区慈善基金完成爱心传递。

12月,新市街社工站以更加安全的方式开展微心愿实现活动。社工们首先电访受助对象确定时间,然后将微心愿物资送至对方家门口,实现“无接触”派送。同时,社工站还结合受助对象的诉求,通过快递派送、到居委会或社工站自行领取等多种方式多措并举实现“无接触”派送。

新市街社工站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新市街社工站已通过微心愿服务帮助重点关爱对象166户,并将圆梦“微心愿”转化为常态化、长效化的民生惠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