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白对虾种业绿色发展论坛举行
2022-12-27 17:10: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水产学会 科记协)12月25~27日,2022年岭南科学论坛系列活动——南美白对虾种业绿色发展论坛暨第八届现代渔业论坛在湛江举行。论坛以“线下+线上”方式进行,院士、专家、企业家开展交流,探讨南美白对虾种业绿色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

      本次论坛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广东水产学会、广东水产种业创新联盟主办,以“科技创新,以种为先” 为主题,搭建起政产学研高端对话平台。“南美白对虾产业是广东渔业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在我国南美白对虾引种、育种、种苗繁育及养殖产业发展中,广东处于主导地位。”广东水产学会理事长、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林蠡教授表示,推进南美白对虾种业绿色发展,对促进广东乃至全国南美白对虾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农业推广中心充分讨论,依托广东水产学会设立了“钟麟水产种业科技奖”,希望该奖项能够成为一块磁石,吸引更多有志之士加入推进水产种业发展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