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球经济治理学术论坛在穗举办
2022-12-27 19:28: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杨欣)12月24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球经济治理学术论坛在广州举办,来自国内外的200多名专家学者以线上方式围绕全球贸易治理等议题展开研讨和交流。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姚枝仲指出,中国学者需要探索既能照顾公共利益又能吻合各国利益的治理方案,促进全球治理体系的改革和建设。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国际经贸探索》杂志主编陈伟光教授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对世界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可分享、可借鉴的基本经验和案例样本。

此外,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张宇燕、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周方银等嘉宾也发表了各自的观点与看法。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四个平行论坛上,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国内外60多篇论文征文,并从中甄选出25篇论文进行主旨报告、点评和探讨。当晚还举办了期刊主题研讨会,与会的专家学者、高校师生通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和专题研讨,促进全球经济治理的研究、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