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女篮联赛落下帷幕,东莞女篮实现五连冠
2022-12-27 19:23: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12月25日晚,双鱼·长虹2022广东省女篮联赛在河源落下帷幕。在最终的决赛当中,东莞女篮以72∶65击败佛山顺德均安碧桂园队,捧起了总冠军奖杯。这也是东莞女篮连续第五年夺得省女篮联赛的总冠军。决赛中拿到27分18个篮板的赵斯洁获得总决赛MVP。

东莞队球员篮下强攻。 省篮协供图

从2018年赛季开始,佛山与东莞均在总决赛相遇,本次是东莞和佛山第五次在省女篮总决赛上对决。本赛季东莞队处在新老交替的阶段,在人员上有不少的变化。朱琳、王觅奇、丁园等队员都已不在阵中,相反队伍补充了很多年轻选手。

此前的比赛,东莞队一直在寻找状态。半决赛对阵东道主河源女篮,双方打得极为激烈,最后阶段东莞队才凭借经验击败对手。

相反,佛山队基本保留了队伍上赛季的框架,另外召回了赵丽虹、刘金丹两位前国手,还添加了周欢这样的大学生实力派球员。决赛之前,佛山队场均得到102.4分,半决赛更是净胜广州女篮62分,展现了极强的攻击力。

此役,东莞队共有4人得分上双,内线球员赵斯洁拿到全队最高的27分18个篮板2次助攻和1次抢断。她在斩获总决赛MVP的同时,也帮助东莞队实现五连冠的梦想。

东莞队主帅赵丽赛后表示,能够拿下冠军,东莞的球员们有些超水平发挥,当然球员们拼尽全力的表现,也体现了东莞篮球精神。

广东省篮协副会长张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女篮联赛进行到第七个年头,通过今年联赛来看,全省女篮还是处在一个发展和壮大的过程,也涌现了很多出色的年轻选手。”

双鱼·长虹2022广东省女篮联赛成绩一览

冠军  东莞女子篮球队

亚军  佛山市顺德均安碧桂园篮球队

季军  河源市古斌体育篮球队

第四名  广州市越洋国际女子篮球队

第五名  惠州市女子篮球队

第六名  清远女子篮球队

第七名  潮州女篮

第八名  深圳生涯队

第九名  中山绿神力强女子篮球队

第十名  肇水集团女子篮球队

第十一名  汕尾市女子篮球队

第十二名  阳江篮协篮球队

第十三名  湛江市尚辰体育篮球队

第十四名  珠海市丹田金桥女子篮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