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发放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
2022-12-26 19:58:4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穗建)日前,广州市荔湾区、黄埔区发放了全市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包括荔湾区建方寓(杉木栏店),黄埔区建明达公馆、科乐苑、科景苑、京信通信宿舍楼、东区员工大厦及西区员工大厦等7个项目,共计3758套住房成为广州市首批认定保障性租赁住房。

当前,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是国家及各级政府当前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的重要举措。为加快推进广州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认定工作,市区各职能部门上下联动、通力合作。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配套政策制定,会同市住房保障办加强与各区沟通协调,积极主动到各区开展政策宣传和工作督导,指导各区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及项目认定工作。

据悉,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牵头建立工作推进月通报机制,协调跟进阶段性任务目标进展,收集汇总需市层面研究解决的事项,并提出解决措施及时提请研究;在此基础上,各区积极开展项目摸查,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多渠道筹集房源,深入镇街开展座谈调研、政策宣讲,鼓励引导项目业主和运营单位将符合条件的项目申报保障性租赁住房,确保全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认定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