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湾区南沙·健康打卡”线上马拉松赛开启
2022-12-26 19:59: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罗瑞娴 陈丹)近日,2023“湾区南沙·健康打卡”线上马拉松赛启动仪式在广州市南沙区海滨路举行。本次线上马拉松赛由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广州南沙文体投资有限公司、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南沙区各镇街文体中心协办。

2023“湾区南沙·健康打卡”线上马拉松赛启动仪式在南沙区海滨路举行。通讯员供图

赛事以“携手港澳跑湾马,共聚湾区向世界”为主题,今年的赛事共设置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10公里)、欢乐跑(5公里)四个项目,赛事时间为2022年12月22日至2023年2月22日。

记者了解到,赛事沿袭去年的线下打卡玩法,升级推出“最美赛道”和“寻找南沙”两大系列特色打卡路线。活动期间,参赛选手到现场完成“最美跑道”轨迹打卡,即可解锁当地特产礼品一份。最美跑道分别设置在万顷沙镇同兴村绿道、黄阁镇南沙蕉门河公园、横沥镇灵山岛尖绿道、东涌镇东涌水乡绿道、大岗镇鸭利公园旁绿道、榄核镇子沙村碧道、南沙街道海滨路绿道、珠江街道新广四路绿道、龙穴街道龙穴大道沿途绿道。

2023“湾区南沙·健康打卡”线上马拉松赛启动仪式在南沙区海滨路举行。通讯员供图

“寻找南沙”路线依选定了十八罗汉山森林公园、南沙黄山鲁森林公园、南沙儿童公园、云纱星韵香云纱(非遗)文化园、蒲洲炮台、南沙灵山岛水舞广场、十九涌渔人码头、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南沙体育馆9个特色打卡点。活动期间,参赛选手到现场完成点位打卡,还能收获特色礼品一份。

在参赛福利方面,除了每一位参赛选手皆可获得的电子参赛号码布+电子完赛证书之外,赛事还有多重福利和奖品设置。参赛选手须在手机上下载“第一赛道”APP,注册账号后,在“赛事”栏目中,选择“携手港澳跑湾马 共聚湾区向世界”2023“湾区南沙·健康打卡”线上马拉松赛,进入活动基本信息页面开始报名。在跑步期间须使用“第一赛道”APP开跑并开启轨迹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