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明相伴,与健康同行!越秀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2022-12-26 19:59: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佘铄嘉)近日,广州市越秀区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将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工作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结合起来,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等通过线上线下齐联动的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用行动守护社区群众的健康。

越秀区白云街志愿者到临街商铺进行健康知识宣传。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记者从白云街了解到,街道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商场、临街商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各商业主体严格按照政策主动落实防疫要求。社区以网格划分负责片区,每名网格员在所负责的范围内向群众普及科学防疫措施。

同时,街道在社区文化广场、马路边等公共场所通过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张贴防疫宣传海报等方式,引导广大市民做好清洁消毒、文明用餐、做好家庭清洁卫生。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及时将防疫政策、出行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转发至居民群,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健康防疫知识宣传工作。

连日来,越秀区各街道结合实际情况,在辖区内开展防疫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卫生意识,助力形成“文明行动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越秀区白云街工作人员开展防控知识宣传。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矿泉街通过多种宣传渠道,让健康教育走进街坊的日常工作生活中。除了在公共场所用大喇叭循环播放防疫宣传标语之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在居民群、网格群转发防疫宣传内容,提高居民的防护意识。

黄花岗街在市场、超市、社区路口等地通过大喇叭宣传个人健康防护知识,并通过街道微信号推送官方发布的防疫政策及相关健康保健知识。

北京街在每个社区设立固定点,结合网格巡查、平安志愿联防工作开展流动“大喇叭”播放,同时在社区网格群转发最新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

接下来,越秀区将继续发挥文明实践资源优势,凝聚多方合力,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引导街坊群众增强健康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深入普及“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责任人”理念,在家门口构筑健康守护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