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横沥镇以学促干,推动安全生产与高质量发展
2022-12-26 18:32: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倩怡 通讯员 冯瑞英)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提升广州市南沙区横沥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近日,横沥镇举行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专题学习讲座。此次讲座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横沥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及安全生产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邀请了广东省安全生产专家何纯中授课,对十五条措施的实施背景、特点以及广东省65条具体措施的落实途径、安全生产责任制、如何履职尽责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并结合横沥镇实际,指出了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还引用了大量的生产安全事故案例进一步警示,警醒大家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任何懈怠。通过线上直播课的形式,参加人员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讲座内容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启发和指导。

下一步,横沥镇将严格落实国家“15条”硬措施和省“65条”具体措施,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突出关注危化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入推进“百日攻坚”事故隐患动态清零行动,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大力推进安全风险分级分类管控,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着力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