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镇: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26 18:31:57

信息时报讯(记者王荟文)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州市南沙区横沥镇多平台、分层次、广覆盖营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氛围,精心设计、扎实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带动全镇群众兴起学习热潮。

横沥镇在辖内主干道、机关单位、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重点区域充分利用海报展板、宣传栏、文化墙等宣传阵地,广泛开展社会面宣传,共更换道旗140面、党的二十大宣传海报48张。

受访者供图

自10月起,横沥镇利用辖内120个广播定时播放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理论成果、中心任务等主题宣讲,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海报、视频、标语13440余次。

此外,横沥镇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的二十大”党建专栏,定期发布横沥镇各部门(单位)、村(社区)开展的党的二十大学习活动,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权威解读,加强党的二十大学习成果讨论互动。

横沥镇推出了“声声入心”——《听原声,谈感悟》系列栏目,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精读原文,细悟原理,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把握丰富内涵。

值得一提的是,横沥镇结合工作实际,拓宽党的二十大宣传教育渠道,通过短信平台向全镇党员发送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信息共5200条,方便全体党员随时随地学、便捷高效学。

在活动开展方面,横沥镇组织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镇人大代表、全体公务员、镇属各党组织书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学习会,邀请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征讲授专题课程,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为激发和调动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当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横沥镇推出“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向未来”知识竞赛系列活动,该活动以答题抽奖形式引导公众参与,将持续三周时间,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