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娘家人”的温暖,白云区总工会向他们送药送关怀
2022-12-26 16:45: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张楚琪 冯日飞)新业态劳动者一直是工会关心关爱的群体之一。近日,广州市白云区总工会想方设法筹集了一批药品和防疫物资,在这个特殊的寒冬为职工们送去“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

当天,白云区总工会联合永平街道总工会,在德邦物流有限公司开展慰问新业态行业工作者活动,向快递行业工作人员送上慰问金和一批爱心物资,对他们在寒冬中坚守岗位和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和诚挚敬意,并叮嘱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自我防护、注意交通安全及身体健康。

白云区总工会联合永平街道总工会向快递行业工作人员送上慰问金和一批爱心物资。通讯员供图

记者看到,这批物资包括板蓝根、小柴胡颗粒等感冒药品,还有抗原检测试剂、N95口罩等,能大大降低快递物流工作人员外出和工作带来的感染风险。“这个时候收到工会送来的爱心物资真是太及时了,这些物资为我们安心工作筑起了坚实后盾。” 快递员王勇接过爱心药包后表示。

记者了解到,在关心关爱员工方面,德邦物流做了大量工作。“针对员工的关怀措施主要有两方面,在生活上,早在前段时间,公司就储备了防疫相关的药物,这些药物已经全部分发给有需要的员工了,目前公司还在加紧储备药物。在工作方面,我们每天做好消毒清洁工作,保障员工在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中工作。”德邦物流广州区域高级经理黄健明表示。据了解,上周,在市、区总工会的协调下,德邦物流还成功购买到一批抗原,已全部分发到员工手中。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强度高,城市的正常运行与市民的安稳生活更是离不开他们。工会作为贴心‘娘家人’,应切实维护他们的劳动和健康权益。”白云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