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管政务新媒体形象标识征集结果出炉
2022-12-24 20:30: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成广聚)记者自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广州城管政务新媒体形象标识(LOGO)有奖征集活动已于日前结束,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和网友的投票评选,共有10幅优秀设计作品从来自海内外的301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广州市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1月1日,将正式启用一等奖作品作为广州城管新媒体LOGO。

据介绍,今年9月初,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启动了广州城管政务新媒体形象标识(LOGO)有奖征集活动,经过20多天的作品征集,吸引来自中央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师生以及海内外设计工作室、广告公司等专业设计师参与。此外,活动也邀请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设计团队的负责人、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曹雪带队参与评审,对所有参赛作品按照征集要求进行初步筛选及入围复评后,将评出的10幅优秀作品挂网公示并组织投票。

第一名获奖作品展示。通讯员供图

值得关注的是,获得第一名的作者是来自广州美术学院的老师陈美欢,据她介绍,标识以 “木棉花”“小蛮腰”等广州元素为主,与“爱心”构成基础图形,宛如一朵绽放的花朵,寓意着广州城管以精诚之心、呵护之手管理和守护广州这座超大城市。

本次活动的评审专家曹雪也评价,该作品展现了广州城管有秩序、有温度、有力量的服务形象。

广州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作品征集的形式,让创作者们更深入了解广州城管“精心呵护一座城,诚心服务一城人”的核心理念,关注垃圾综合治理、城市环境品质、智慧城市管理等民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