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员工涉嫌侵占学车费近10万元,海珠警方破案挽损
2022-12-24 20:29: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杨秋明)12月24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日前,“平安厅”广东公安厅长信箱收到广州市某驾驶员培训单位负责人陈先生给海珠警方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对海珠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急群众之所急,快速侦破该公司一宗职务侵占案,追回近10万元的涉案资金表示衷心感谢。

原来,广州市某驾驶员培训公司负责人陈先生日前拨打110报警,称怀疑该公司招生文员莫某利用个人职务之便,私自收取学员学车费用,导致该公司损失近10万元的学费收入。

接报后,海珠警方立即将莫某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同时开展调查取证。经查,莫某于2021年6月28日入职该公司,主要负责招生、收学费以及签订学车协议等工作。2021年9月至12月期间,莫某利用职务之便,通过使用自己或借用他人微信、支付宝二维码收款的方式,侵占该公司30余名学员、共10万元的学车费用。经审讯,莫某对其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并全数退还其所侵占的涉案资金。

获知警方快速破案后,陈先生将一面印有“扬警威破案神速,为企业保驾护航”的锦旗送到海珠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的手中,对海珠警方连声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