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社科院发布2022年度重大课题成果
2022-12-24 15:46:2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穗社科宣)12月23日,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院重大课题成果发布会,发布了《新时代新思想的广州实践探索》等13个课题研究成果。

广州社科院发布2022年度重大课题成果。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广州市社科院2022年度重大课题有三大特点:研究选题有新意,重大课题聚焦当前重大前瞻性战略主题及现实需求,围绕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等热点问题开展了深入研究;服务决策有成效,推动重大课题阶段性成果上报,一大批研究成果被有关部门采纳应用,为中央、省、市及相关部门的决策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今年以来获省市领导批示、采纳应用的成果达到30多篇次,服务决策能力和成果关注度有新的提升;社会影响力有突破,理论阐释形式更加丰富,获得更好的宣传效果。

广州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国表示,2022年度院重大课题研究在选题上既有综合性又有专题性,在内容上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案例提炼,紧紧围绕广州,瞄准重大和重要问题综合研判,系统分析,提出政策和工作建议,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和重要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