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英雄汇》:粤澳青年联手创业,把生活变成艺术馆
2022-12-24 19:02: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管安琪)一只湾区“大鹅”引出了一张藏宝图;“厂二代”自主研制智能家居;粤澳青年联手把生活变成艺术馆……23日晚,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的大型原创创业竞赛节目《众创英雄汇》第四季在广东卫视播出第四期。

节目中,“90后”澳门设计师刘欣珏与广东青年黄明晖携手,将“湾区未来创意联盟”项目带到创业角逐场上。刘欣珏毕业于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黄明晖曾任上市集团品牌总监,两位创业者通过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湾区未来创意联盟”,集纳了一众设计大师和新生代力量,将美好生活的创意巧思融入实体产品。现场,众创导师团集体为艺术登台,上演一场时尚大秀。 

刘欣珏(左)与黄明晖(右)联手创业。节目组供图

谭国馨和赫敏是一对来自广东江门的姐妹花,也是“鹅们藏宝图”的项目创始人。基于“吃”出来的灵感,诞生了“鹅们家族”的文创形象。她们以“大鹅”IP引路,以剧本杀形式的交互游戏为抓手,深度挖掘湾区乡村散落的文化宝藏。

第三个创业项目则是由创业者刘国海带来的自主研制智能家居产品。能让人变美的魔镜、会表白的气泡墙……这些智能家居都是“刘国海智能科技”项目旗下的明星产品。刘国海说,用自己的名字命名创业项目,只为把这个项目做到极致,一事一生。作为“厂二代”的他在家族企业遇到生存危机时,凭借自主研发、自产自销的产品开辟出新的市场、迎来新的机遇。

刘国海带来“会表白的气泡墙”。节目组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