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湛高速改扩建一期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2022-12-23 19:06: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沈高 蔡丹琳 张梦婷)12月23日,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茂湛高速改扩建项目发布消息,项目一期工程通过交工验收,观珠至林屋段共69.4公里具备双向八车道通行条件。

茂湛高速改扩建项目航拍。通讯员供图

茂湛高速改扩建工程是G15沈海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东省“十纵五横两环”高速公路主骨架中第五横的重要一段,项目起于茂名市电白区观珠,终于湛江市麻章区高阳,全长约108.5公里,按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

项目分两期建设,已通过交工验收的一期工程观珠至林屋段于2019年11月开工,全长69.4公里,占总里程的过半数。其中,观珠至茂名互通段20.3公里已于今年1月先行建成通车。

“一期工程顺利通过验收,将大大缓解春运期间观珠至林屋互通段出行压力,有效改善群众出行环境,进一步提升粤西南片区的通行能力。”项目负责人陈智江表示。

项目启用“无人驾驶摊铺”。通讯员供图

目前,项目二期林屋至高阳段正推进桥梁工程和路面工程,预计于2023年底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粤西与珠三角串联互通,为沿线地方经济发展带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