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苗上门送药上门 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军休干部健康加“护盾”
2022-12-23 19:08: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一直想接种疫苗,但是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出不了门,现在疫苗接种服务送到‘家里’了,接种了我们心里才踏实,感谢军休所和街道的贴心安排。”12月10日,86岁的军休干部林老在家里的床上成功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后感慨地说。

连日来,广州市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属多个军休所为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军休干部及其家属提供上门接种疫苗服务,落实军休干部新冠疫苗接种相关工作部署,推动军休干部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共筑免疫屏障。与此同时,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区军休干部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做好自我防护,积极接种疫苗。

送“苗”上门  老干部接种更安心

图片来源: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四所、军休五所

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最有效的手段。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保护老年人身体健康,特别是对降低重症和死亡有很好的保护效果。

为加快筑牢防疫安全屏障,提高老干部接种覆盖率,做到“应接尽接”,近日,越秀区军休五所再次动员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军休干部接种新冠疫苗。依靠定人包户制度,所工作人员逐一电话核实军休干部接种情况,通过“一对一”的方式对新冠疫苗接种的最新知识进行讲解,争取打消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病的老干部的顾虑。

12月10日,针对老干部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特殊情况,越秀区军休五所联合东山街道乐景居委会工作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一同登门拜访,为林老、陈老两位老干部进行简易的体检,详细询问老干部的身体状况,符合接种条件,现场就为两位老干部完成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12月19日下午,沙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门,为军休三所97岁离休干部姚老和90岁老伴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并为88岁遗属林阿姨完成第三针疫苗接种。

送药上门  爱心药包送上关爱

图片来源: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四所、军休五所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军休干部的医疗服务保障工作,12月19日下午,越秀区军休四所积极为感染新冠的军休干部、高龄91岁和88岁军休老干部送药上门并进行了慰问,始终把军休干部的健康放在第一位。

此次慰问,越秀区军休四所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为感染新冠的军休干部和高龄老人送去了“爱心药包”,内有抗原自测试剂盒、小柴胡颗粒、板蓝根颗粒、维生素C片、藿香正气丸、咳特灵、氯雷他定、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等常备药品、防护用品和一份“爱心药包药物使用指引”,不仅为军休干部送去了关爱,也彰显了社会责任与担当,受到了老干部的一致好评。

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也向全区军休干部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自觉遵守防疫基本准则,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建议在家自备抗原试剂盒,进行自测。如发现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等症状,不必焦虑,宜居家,多休息,多喝水,尽量避免外出就医奔波,减少感染风险,也可适当服用一些解热、镇痛等缓解普通感冒症状的药物,做到科学理性应对。如出现呼吸困难或急促、胸痛等严重症状,请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