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启动2022年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2022-12-23 18:55: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穗应宣)12月23日,由广州市防震抗震救灾指挥部主办的“2022年广州市地震应急综合演练”启幕,市应急管理局、南沙区人民政府、番禺区人民政府等20个演练单位集结,按照《广州市地震应急预案》,市指挥部启动广州市抗震救灾Ⅱ级响应,迅速、科学、有序地开展应急处置。

“紧急避震……珠江口海域发生7.5级地震……”23日下午2点28分,随着地震预警系统发出红色警报、警示声不断鸣响,南沙区天后宫景区管理处人员迅速逃离至办公室外空地,并分散向各个方向协助疏散游客。景区负责人立即拨打12119森林火灾报警电话请求救援……为使演练更为贴近大震巨灾的应急处置过程,考验广州市防震抗震救灾的总体能力,演练背景设置为广州市珠江口海域滨海断裂带“发生7.5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距离广州最近点50公里”,在南沙区天后宫、番禺区石碁镇安排了灾害破坏点以及现场指挥部。演练注重吸收近年来我国四川、云南、青海等地的真实地震灾况,设置了贴近实战、符合广州市实际的处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