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蔡志忠漫画奖颁发
2022-12-23 19:05:2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黄子旸)12月23日,第二届蔡志忠漫画奖颁奖大会在广州市黄埔区举行,年度最杰出的十个漫画作品(漫画人、机构)获得褒奖,其中,“年度漫画图书”奖项花落广州。

本届颁奖大会上,广州漫画家墨飞创作的《谷围南亭》获得“年度漫画图书”桂冠,该作品全网阅读量超7亿,版权输出至日本、韩国、越南、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

年度漫画图书《谷围南亭》获奖。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热血重现西域辉煌的精彩故事——《天虫草》,获得“年度创新作品”。白茶是本年度最具代表性的漫画创作者,获得“年度创新作者”。为挖掘极具发展潜力优秀新人新作而设立的“黄埔新锐奖”,由大学生作品《口音》获得。

据了解,主办方根据大数据直接遴选获奖者的“最具媒体影响力奖”“最佳市场表现奖”“最受青少年欢迎奖”分别由“幕星社”“《bibi动物园》系列”和《罗小黑战记》获得。

活动还举办了“高峰论坛暨产业对接大会”,聂峻等多位获奖名家进行主题演讲,紫荆文化集团、阅文集团、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等知名企业及机构进行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值得一提的是,黄埔区文化广电旅游局与漫友文化签订了“RCEP动漫游戏版权交易会”的合作意向。据主办方介绍,此为黄埔区在推进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创建工作的重要活动之一,是国内首个聚焦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国际性动漫游戏版权交易展会。

蔡志忠现场作画。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据悉,“卯兔迎春——蔡志忠漫画奖主题画展”即日起亮相黄埔图书馆,展出蔡志忠大师百余幅“兔”年新作。主题画展活动时间为2022年12月23日~2023年1月3日,广大漫画爱好者可前往打卡,免费欣赏大师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