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音乐会2》众人演唱孙悦代表作,重温金曲背后的回忆
2022-12-23 19:12: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时光音乐会》第二季今晚即将开启“庄主”模式。这一次,6名“时光音乐人”田震、孙悦、梁咏琪、阿杜、周深、胡夏以及2名“时光好友”李斯丹妮和吴莫愁,将会演绎孙悦的数首经典金曲,重温金曲背后的难忘回忆。

孙悦。节目供图

作为这一期的“庄主”,孙悦率先带来了一首《祝你平安》,给观众送去了真切的祝福。一曲完毕,几名音乐人纷纷发出由衷的感慨,表示又忆起了当时的感动。作为20世纪90年代的代表歌手之一,孙悦有太多金曲广为流传,影响深远。节目中,多名音乐人接连演绎孙悦的代表作。

梁咏琪选择了孙悦的《幸福快车》进行演唱,即刻点燃了现场快乐的氛围。田震带来一首《怎么Happy》,全新的“摇滚风”编曲让整首歌散发着全新的气息,歌词经过田震略带“霸气”的嗓音的修饰,连孙悦本人都直呼“惊喜”。周深则以一首《欢乐中国年》,在冬日提前为观众带来了浓浓的新年气息。他坦言,总能在过年的时候听到这首歌,那时父母会带着自己去超市置办年货,全家人其乐融融,特别幸福,后来,自己独自在外过年时,也总会选择这首歌来听,当熟悉的音律响起,那种“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孤独立马就消失不见了。

周深。节目供图

阿杜将孙悦的作品《游来游去》诠释出了另一种沉稳与深沉。现场,孙悦真诚地表示这首歌伴随了自己20多年,但自己一直没机会在舞台上演唱,现在阿杜答应帮自己演绎这首歌,也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胡夏谈起自己与孙悦有关的时光故事,提到了《哭泣的百合花》这首歌,年少的自己听的大多还是孙悦的较为欢快的歌曲,第一次触及到这首慢情歌之后,就不由自主地喜欢上了它。当时的《哭泣的百合花》红极一时,占领了多个音乐榜单的榜首,也在无数人心中留下了磨灭不掉的回忆。今晚,胡夏也将重新诠释这首《哭泣的百合花》。

李斯丹妮以RAP风格重新诠释了《大家跟着一起来》,那种火热的状态,也让在场众人激动不已。她聊起孙悦的音乐作品,内心满满都是敬意,对于李斯丹妮来说,孙悦的音乐对她是一种音乐上的启蒙与指引,借着这“懵懂”的感觉,她推开了属于自己的音乐殿堂的大门。如今在原唱面前诠释这首岁月金曲,更多的是致敬与怀念。吴莫愁则是以一首《倾城之恋》向孙悦送去了真切的敬意与热爱。原唱孙悦也被打动,表示这首歌被唱出了新的意境,蕴含了新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