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13天,第十一届广州国际灯光节将于12月27日线上亮灯
2022-12-23 18:49: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12月23日,广州国际灯光节组委会官方发布消息,2022年第十一届广州国际灯光节将于12月27日通过线上“云看灯光节”正式亮灯。展示时间将从2022年12月27日持续至2023年1月8日,为期13天。届时各位市民游客可通过“广州国际灯光节微信服务号发布的“云看灯光节”小程序进入观展。

本届灯光节以“粤韵光彩·未来创想”为主题,通过AR、VR等最新技术的应用,进一步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以线上观展模式“云看灯光节”为主体,以沿江路24栋建筑媒体立面、猎德桥网屏、琶洲西区建筑媒体立面、北京路商圈大屏播放多媒体作品,及以海心桥、珠江游轮、广州塔等进行联动展示为辅。同时展示南沙区创享湾灯光作品。

本届广州国际灯光节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锐丰音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示意图 。通讯员供图

云上观展,打造沉浸式灯光节

据悉,通过数字化高科技手段,打造具有沉浸式体验感的线上灯光节,是2022年第十一届广州国际灯光节的创新突破。

今年,“云看灯光节”将通过数字化高科技手段,突破传统线上演艺模式与创意结合技术的双重壁垒,创造了一种全新线上灯光节模式。市民游客进入“云看灯光节”后,不仅可以浏览历届灯光节作品,还可以欣赏到本届灯光节全新创意的广州塔和五羊雕像等多组AR灯光作品;同时可以通过上传每天运动步数,以“行进的能量”数字化灯光作品,生动展现运动带来的别样体验,倡导绿色出行。

此外,备受公众喜爱的灯光节吉祥物“亮仔”也将和它的朋友们一起,在云端迎接前来做客的朋友们。

通讯员供图

一江两岸,楼宇华灯光影闪耀珠江

在本届广州国际灯光节中,以一江两岸的标志性城市建筑为载体展示三组建筑媒体立面作品。从沿江路24栋建筑到猎德大桥,再到琶洲西区建筑,通过三组不同主题的多媒体动画演绎,多维度展示广州城市记忆,演绎千年商都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营造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的城市氛围。

强强联合,铸造未来发展新格局

本届广州国际灯光节还展开强强联合,打造云看灯光节数字分会场,为市民和游客们献上一场超现实的“广州塔灯光表演”。虚实相生的赏灯体验,是本届灯光节在数字科技领域中全新探索突破。

走过十届的广州国际灯光节已经成为辉映时代与生活的城市光影记录,许多人沐光而行的生活成为记忆,许多更新更美的光影愿景成为现实,讲述“有光”的广州故事、广东故事、中国故事,让这些故事不断焕新、不断闪耀异彩华光。

温馨提示

1.“云看灯光节”小程序的上线时间、进入方式及本届灯光节最新消息,请留意“广州国际灯光节”微信服务号。

2.市民和游客在多媒体演绎和联动展示的相关区域游览时,避免聚集,注意安全,并做好疫情个人防护,文明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