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端”齐聚,世界体育名城•广州论坛顺利举办
2022-12-22 19:45: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付洋)12月21日,世界体育名城·广州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论坛以“穗·开放之城·体育之城”为主题,邀请到各界嘉宾共聚一堂,共同擘画世界体育名城的发展蓝图,共同探索广州迈向世界体育名城的特色之路。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春刚在主题分享中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马产业的发展现状。他指出,国际国内马产业快速发展催生了马产业紧密相关的体育运动、休闲骑乘、文化旅游、专业化马产品开发等新的产业链,并肯定了广州马产业发展现实意义和未来努力方向,为穗港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培育新动能、注入新动力。

广州市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鲁辉就南沙如何发挥带动作用,助力广州打造世界体育名城发表了主题演讲。她介绍道,通过大力推动水上运动和滨海休闲运动,南沙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赛”以及世界三大帆船赛事之一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国内唯一停靠站活动,打造了菜鸟杯帆船赛、广州南沙中国青少年帆船赛、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赛等五项品牌赛事,推出了全民健身品牌活动,构建了“赛事+活动”的健身活动体系,营造了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