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气乐队还有国乐大师,“2023千灯湖国潮音乐节”定档
2022-12-22 19:56: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多个音乐节近日接连官宣定档,乐迷直呼“线下看音乐节的快乐回来了”。“2023千灯湖国潮音乐节”宣布将于2023年1月7日~1月8日,在佛山市千灯湖公园市民广场举行。木马乐队、九连真人、冯满天、张玮玮和郭龙、声音玩具、沼泽乐队、张尕怂……首发阵容已令人期待。据音乐节出品方介绍,中国民族音乐的跨界、融合、创新,将成为本次“千灯湖国潮音乐节”的主调。

中阮大师冯满天将亮相千灯湖国潮音乐节。主办方供图

“传统与青年热爱的户外音乐节场景结合,一定会生发出持久的生命力。”在谈及本次千灯湖国潮音乐节的亮点时,十三月文化、新乐府厂牌创始人卢中强介绍道。据悉,国乐潮牌“新乐府”此次全程制作千灯湖国潮音乐节的内容,新乐府孵化出来的国乐潮队“新乐府民乐气氛组”、西北歌者张尕怂以及在美国GMA全球音乐大赏荣膺银奖的“新乐府电子粤剧三组”将集体亮相。中央民族乐团中阮大师冯满天、新一代广东音乐继承者余乐夫也将把民族乐器变成户外音乐节的主角,这也将是冯满天以中阮演奏家的身份首次参演综合户外音乐节。

卢中强表示,岭南人既活在当下,又深爱传统,“新乐府”作为此次音乐节的出品厂牌,将以粤剧、广东音乐、南海醒狮为素材的爆款音乐作品进行舞台加工,在千灯湖国潮音乐节上首次集体发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音乐节上还有AR刘夫阳在2022年春节刷爆网络的《蓝狮阿明》现场版首演,以及全新版本《新乐府|粤剧·迷粤》的首演。

九连真人乐队将亮相千灯湖国潮音乐节。主办方供图

此外,在本次音乐节上,市民还可以享受露营、美食,参加飞盘、陆冲等活动,音乐节期间还将上演JAMMALA非洲鼓队巡游、南海狮团荧光秀。音乐节将由年轻的13-MDS工作室负责创意主视觉和现场舞美装置,呈现更潮流化、艺术化的户外现场。2023千灯湖国潮音乐节在大麦、秀动、猫眼等平台均已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