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广州爱在交通公益行活动启动
2022-12-22 17:00: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马化展)12月22日,2022爱在交通公益行活动启动。据悉,即日起至2023年1月2日,千余名参赛者将通过公交、共享单车等多种公共交通工具,打卡广州多个公园、植物园,积极倡导绿色、安全、文明的出行方式。

参赛代表沿着华南国家植物园内的打卡路线,开启本次公益行体验。通讯员供图

2022爱在交通公益行活动以“悦乘公交 畅游公园”为主题,由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广州公交集团、广州地铁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哈啰等企业作为支持单位。启动仪式上,哈啰荣获了主办方颁发的优秀爱心企业奖。据介绍,今年,哈啰以提供骑行卡、专用车等方式参与其中,包括在多个打卡点位附近提供车辆及运维保障,此外还有多名哈啰员工加入打卡活动。哈啰骑行广州业务负责人路程表示:“欢迎越来越多市民通过骑行等方式,勤锻炼,强体质。”

当日上午10时许,活动在华南国家植物园举行启动仪式。100多名参赛代表沿着华南国家植物园内的打卡路线,开启本次公益行体验。据介绍,今年的爱在交通公益行活动共吸引1000余人报名参与。活动选取华南国家植物园、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沙面-沙面公园等景点作为打卡路线,将定向越野、绿色探秘、文化寻宝等多种不同玩法相结合,让参赛市民在欣赏广州的生态之美的同时,也感受广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据悉,主办方为完赛市民准备了纪念版羊城通、共享单车骑行卡,鼓励市民在活动结束后继续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把绿色出行转化为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