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信哲颜人中唐汉霄从丽江出发,开启寻音之旅
2022-12-22 19:50: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三位音乐人,五天四晚的旅行,沿途收集不同的声音元素,同时吸收这些声音承载的文化和故事,携手完成一次沉浸式创作,这就是《听见我的旅行》所要讲述的故事。从12月20日起每周二中午12点,节目在抖音、西瓜视频、今日头条以及鲜时光TV等平台播出。节目中,张信哲、颜人中、唐汉霄三位音乐好友从古城丽江出发,在总共八期节目中,他们将带来一场好看又好听的寻音之旅。

 张信哲、颜人中、唐汉霄从丽江出发,开启寻音之旅。节目供图

 《听见我的旅行》云南行的三位嘉宾是观众耳熟能详的音乐人,他们的音乐事业起步于不同的时代。这次携手踏上彩云之南的寻音之旅,共同完成音乐创作,不仅打破了文化、地域的边界,也是打破音乐代际的一次交流,这个意想不到的成团组合让人对他们的旅行更加充满期待。

张信哲的歌——《过火》《爱如潮水》《爱就一个字》等等经典旋律,传唱至今,“情歌王子”的地位30多年来无人可以动摇。颜人中则是新生代唱作人的代表,他年少成名,年仅14岁时便在《超级偶像》进入16强,此后高中考入体育班,大学考入戏剧学系,个人首支单曲《晚安》成为网易云音乐2019上半年度音乐榜单最热歌曲第一名,音乐才华展露无遗。唐汉霄自2008年夺得《我型我秀》全国总冠军之后,便开始大量音乐幕后创作工作,不仅自己拥有达成金唱片销量的数字专辑《末日飞船》,还合作了陈奕迅、薛之谦等优秀的音乐人,由他作词作曲的《无名之辈》被评选为年度最佳OST。

首期节目中,三人将化身背包客,在旅行助力官潘韵淇的指引下,走进古城丽江的繁华市井,在历史足迹随处可见的街道集市,感受着热火朝天的现代生活。他们带着采集声音的任务而来,虽然对音乐制作并不陌生,但这样的创作经历还是第一次,他们将循着市井之声、古乐之声、金属之声的路线,追溯历史的脚步,探寻古城之美。

沿途采集声音。节目供图

《听见我的旅行》打破了以往户外旅行节目对视觉呈现的依赖,另辟蹊径,以声音为线索,聆听当地百态故事,用音符治愈人心。云南的风光美景在综艺节目中并不罕见,但节目希望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当地的文化特色和人文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