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 | 穗东街整治排水,解决农田水浸困扰
2022-12-22 19:36: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锦煌 通讯员 麦艳英)记者从广州市黄埔区穗东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近日,穗东街道积极协调广东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对黄埔大桥引桥排水问题进行整治,将高速路和地面雨天积水通过管道引排入河涌,解决了困扰周边农户的大雨天水浸农田问题。

搭建引水管道作业现场。穗东街道供图

“今年以来,围绕幸福河涌的建设工作,穗东街开展了一系列整治工作。针对黄埔大桥周边大雨天常出现水浸农田的问题,街道相关领导先后多次到现场勘察排水情况,组织制定排水整治方案,并积极联系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协调处理,最终顺利解决问题。”穗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总河长田农向记者介绍。

据悉,今年来穗东街河长办通过组织巡河检查、溯源处理污染、加强生态建设、强化隐患排查等措施,系统提升辖内各区域的防洪排涝能力,全力保障辖内群众的安全与幸福生活。2022年经受了2轮台风、4场大暴雨、35场暴雨的考验,以0伤亡、0损失的结果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穗东街道辖内庙头涌。穗东街道供图

穗东街道庙头社区村居河长张建维表示:“在此次高速路雨水散排整治过程中,不仅解决了高速路排水管服的痛点和难点问题,还以此为切入点,在穗东街道领导的组织带领下,摸索出了一套‘街社企商’共治的快速、长效治水模式。治水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作,需要我们在长期的基层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持续推广好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