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首个港式金牌全科门诊正式亮相
2022-12-21 16:30: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谢子亮)12月20日,广州市南沙区卫生健康局与联合医务中国在南沙国际人才港举行共建南沙区穗港协作医疗联合体项目启动仪式暨GOLDTM金牌社区医疗培训开班仪式暨港式金牌全科门诊部揭牌仪式。据介绍,港式金牌全科门诊部是南沙首个港资独资的医疗机构,设置在南沙国际人才港,将为在南沙工作生活的港澳居民提供港式医疗服务。

今年8月,南沙区卫生健康局已与联合医务中国签订框架性合作协议,旨在共建南沙区穗港协作医疗联合体,促进粤港澳医疗协作深度融合,为港澳居民在内地安居乐业提供民生保障。

记者获悉,这是在南沙成功落地的首个港资独资医疗机构。港式金牌全科门诊部是一间以国际诊疗标准、港式医疗服务为核心的全科门诊。患者可以通过门诊的远程会诊服务,连线香港医生,开具港药,使用国际保险直付服务。同时,还提供如医院转诊、跨境转诊等多元化医疗支持。

据介绍,这是首次在南沙引入港式医疗服务模式。通过复制香港社区人口健康管理的成功经验,开展金牌全科医生和社区护士培训,不断提升区内全科医疗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医护协作体系,促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到实处,为本地居民和大湾区港澳居民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同时,这还是南沙区内的公立医疗机构首次与港式医疗机构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双方将合作共建港澳居民健康服务中心,逐步构建由社区金牌医生全科诊所和综合医院港澳居民健康服务中心、香港联合医务集团诊所与医院网络以及国际互联网医院共同组成的跨境医疗联合体,为促进穗港医疗融合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