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乘不慎遗失手机 高速路政员步行3公里寻回
2022-12-21 17:24: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刘婷 陈万忠)近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广贺高速路政三中队江金海、王琼龙、邓世铭收到一面印有“热血心肠 乐于助人”的锦旗。

三人与锦旗合影。通讯员供图

这面锦旗从肇庆市怀集县寄来,背后有个故事。12月14日11时,广贺高速路政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江金海接监控中心报:“有司乘反映在龙甫服务区遗失了手机,里面有重要资料。”江金海立即联系失主,询问详细情况。原来,宋先生与朋友驾车从肇庆怀集县前往端州区办事,经龙甫服务区下车休息时,误将手机放置在车顶,休息后忘将手机拿回便驱车离开,行驶至鼎湖收费站才发现手机遗失。开启手机丢失找寻定位后显示,其在龙甫服务区附近。

江金海立刻通知路政员王琼龙、邓世铭一并到龙甫服务区帮忙寻找。由于定位有偏差,王琼龙、邓世铭添加宋先生朋友微信,便于及时更新手机定位,一行人沿着定位路线步行排查。1小时后,终于在龙甫服务区往大旺收费站方向3公里处中央分隔带位置发现一部手机。经核实,该手机正是宋先生遗失的那部。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手机里面有很多重要资料,多亏你们帮我找回,我的心里可算是踏实了!”宋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说。三人快速高效的服务让宋先生十分感动,他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寄到广贺高速路政三中队。

宋先生拿到手机后与路政员合影。通讯员供图

广贺高速提示广大司乘人员,高速公路服务区车流和人员较为密集,出行时请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谨防被盗或遗失。如发生上述情况,请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