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街坊抱团互助,共享药品温暖人心
2022-12-21 14:33: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张楚琪 党英伟 刘喜冰)“6个月宝宝发烧了39℃,请问哪位邻居还有宝宝的退烧药可以匀一点给我?”“可以匀两个抗原试剂给我吗,我还没买到。”……连日来,广州市白云辖内许多社区微信群内掀起一股“邻里互助、药品共享”的暖流,邻里间嘘寒问暖、守望相助,抱团式抗击病毒,温暖了这个特别的寒冬。

在景泰街社区孕妇关爱群,一群准妈妈每天交流育儿知识。12月19日,宝妈宋女士因为防疫药品短缺,在群里求助后,迅速得到了邻居们的回应。“我在群里发布求助帖,孩子发烧了想跟邻居‘借’点退烧药,很快就得到回应。”宋女士说,在得到群内宝妈凌女士的回应后,她马上添加对方微信取得联系,凌女士很快就将药物打包好送到宋女士楼下。

凌女士的帮助,解了宋女士的燃眉之急。“本来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发出一条求助信息,没想到邻居送来一盒美林,我感动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宋女士表示,邻居送来的不只是药物,还是寒冬里的温暖。

记者了解到,除了退烧药,抗原、N95口罩也是孕妇群求助的重点。黄小姐是该孕妇群中的一员,当看到有人求助想要抗原试剂的时候,她也是急人所急、慷慨解囊,送给邻居两个抗原试剂。“我们邻里街坊都可以资源共享一下,大家同时中招的可能性应该不大,后面各种药品应该就不紧张了,大家顺利过渡就好。”

在白云区各社区,这样的暖心事并非个例。在云城街白云骏景家园小区微信群,近日也有不少邻居站出来分享抗击病毒的知识和经验,大家在群里分享通过什么途径可以买到物资,碰到急需的邻居,家里有囤货的邻居也会贡献出来。“各位邻居晚上好,麻烦问一下,哪位邻居有退烧药,家里有13个月的宝宝发烧了,可以让出一粒么,谢谢!”住户李奶奶发出求助,迅速得到邻居们的回应。“我可以倒一点美林给你,2次的量。”“我有美林,你如果有需要我拿出来。”……邻居们迅速回应,让李奶奶感到特别温暖。“很多邻居还发来祝福,希望宝宝早日康复,真的是很感动。”李奶奶说。

白云辖内社区微信群内掀起一股“邻里互助、药品共享”的暖流。通讯员 刘喜冰

在石门街滘心村租房的莫先生,晚上突发高烧身体不适,家中又无抗原和备药。他随即通过微信向房东李先生报备自己身体情况。在得知情况后,李先生对他说:“不用担心,我家里还有些药和抗原,我让家人给你送过去,你在家里别出门,多喝水多休息很快就好。”在药物和抗原稀缺的情况下,房东李先生立即为生病的租户送上了药物和抗原。莫先生收到药和抗原后,对房东一家十分感谢,他说:“我一个人住,之前家里也没有准备感冒药和抗原,在抗原检测阳性后,房东一直在宽慰我,吃了退烧药,高烧也退下来了,真的很多谢房东的照顾。”

在各个暖心社区群里,街坊邻里互助共享药箱让爱接力,“拼凑”出邻里间满满的安心感,见证了邻里之间的团结友爱。这种爱能够温暖人心,更能坚定大家抗御病毒的决心和信心,共同迎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