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今日启动
2022-12-21 17:15: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付洋)12月21~23日,2022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个博览会”)将在网上举办。12月21日上午举办开幕式暨中国国际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主论坛。观众可以通过https://cectexpo.com/在线观展。

记者了解到,本届两个博览会以“凝心聚力向未来”为主题,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70多个全球主流体育品牌参展。依托AI、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博览会提供云展览、云论坛、云活动、云对接等服务,设置展览展示、高峰论坛、配套活动、商务对接四大核心板块,为观众带来云上沉浸式的观展体验。其中,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主题展区、各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展区、国家及国际组团展区、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智慧化体育展示区等五大展区将进行集中展示。

另外,本届两个博览会还将开展10场系列论坛:体育局长论坛、世界体育名城·广州论坛、体育商业峰会、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论坛、青少年体育发展论坛、冰雪产业论坛、体育场馆设施运营发展论坛、博物馆馆长论坛、高等院校校长论坛、体育文化数字化发展论坛。

同期还将开展多场配套活动和商务对接:2022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体育消费嘉年华、场馆资源对接活动等。其中,“体育消费嘉年华”是本届两个博览会推出的全新活动,集中发布展商提供的消费券,鼓励展商出售打折产品,拉动体育消费,增加消费内容的多元化,辐射客群至全国乃至全球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