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州“大戏节”决赛开启,18部作品线上角逐
2022-12-20 19:04: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12月19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州话剧艺术中心有限公司、广州市戏剧家协会承办的“第十七届广州大学生戏剧节暨第十届青年非职业戏剧节”(以下简称2022年“大戏节”)决赛于广州话剧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各大剧团、社团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通过线上形式,带来18部风格各异、独具创意的戏剧作品。

决赛剧目《樵梦》(深圳大学表演系)剧照。主办方供图

据广州话剧艺术中心介绍,2022年“大戏节”于9月21日至10月16日完成报名工作,共有65个剧目参与本届评比,其中大学生单元33个、青年非职业单元32个,其参赛数量与往届面向全国招募的作品数量持平。2022年“大戏节”初赛已于10月24日至10月30日在广州话剧艺术中心举行。初赛以线上观看剧目视频的形式进行,甄选出18部作品入围决赛,其中大学生戏剧单元9部、青年非职业戏剧单元9部,另有大学生戏剧单元、青年非职业戏剧单元备选剧目各3部。

2022年“大戏节”决赛于12月19日至12月24日开展,决赛调整为线上观看剧目视频的形式进行,评委们将进行线上的点评交流,评选各奖项。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演员张页川担任名誉评委和评委会主任,并和广州战士文工团原编剧、国家一级演员舒晨,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演员禤智红、孙亚军,广州电影家协会常务理事、编剧卢一鸣,广东工业大学通识教育中心教师、上海戏剧学院博士郭娜共同组成决赛评委会。

决赛剧目《荒原与人》(空壳戏剧工作室)剧照。主办方供图

决赛评委们将对剧目的剧本、导演、表演进行综合打分评选团体奖,于每场比赛结束后评委实时亮分,工作人员采用平均分的方式,现场公布该剧目的得分。同时,比赛也将决出个人奖,奖励在编剧、导演、表演等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