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广东省科普作品创作大赛启动
2022-12-20 14:45: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记者20日获悉,第十六届广东省科普作品创作大赛已启动。

本届大赛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林业局、中国广州科学院分院、广东省科学院联合举办,广东科技报社、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承办,邀请在粤工作的有关院士、专家担任大赛顾问。大赛以“科创共赢·和谐共生”为主题,大力弘扬科学精神,让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

赛事面向有科普创作和传播能力的团队及个人(年龄、职业不限)集中征稿,包括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在校师生、社会团体等。根据参赛对象的专业程度及年龄层次,大赛分专业组、大学组、中小学组三个组别。获奖参赛者可获颁发证书和纪念品,并入选广东省科普创作人才库。

据了解,本届大赛要求参赛者围绕“前沿科技”或“绿色发展”专题进行创作,利用科普平面作品、科普短视频、科普剧本等三个类型,围绕人工智能、机器人、航空航天、先进医疗等科学技术创新成果和惠及老百姓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等热点进行深度创作,阐述科学技术全面融入社会交往和日常生活新趋势,构筑全民畅享的科技生活。也可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以及森林、湿地、野生动植物保护和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等方面进行创作,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公众生态文明意识和科学素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附:指引

活动时间:2022年12月-2023年3月。

征稿时间:2022年12月14日-2023年1月15日。

投稿方式:有兴趣的参赛者可在满天星科学素养融媒体服务平台(http://kejiaofun.com/)上报名并上传作品,关注公众号“广东科技报”(微信号:gdkjbwx)了解大赛最新动态以及赛事解读。

作品提交平台。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