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埔阅万家”阅读推广系列活动落幕
2022-12-19 17:06:2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王霞)以阅读之声,唱响黄埔美好生活故事。近日,“埔阅万家”2022年项目总结大会暨企业名家“元宇宙”主题创新论坛举行,标志着2022年“埔阅万家”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文化赋能 惠及企业员工超40万人次

据介绍,今年的“埔阅万家”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延续了去年“1+3+150+N”模式,走进企业、校园、社区,推出159场阅读、科普等相关活动进入万余家企业、28所学校、17个社区,惠及群众逾70万名。

今年7月起,黄埔区图书馆不仅为区内的万余家企业、园区的员工推荐电子图书或有声图书37本,提供“阅读引领”服务,还提供职业发展与职业技能专场等在内的系列公益课程52场,惠及企业员工超过40万人次。

“‘埔阅万家’系列活动每期围绕活动主题推荐一本相关的书籍,这种形式非常好,有助于我们打造学习型企业。”广州宏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徐丹说,活动和“企业名家‘元宇宙’创新论坛”“阅读文化进企业”等推出了“联名款”,以更鲜活的形式抵达更多受众。

“元宇宙”主题论坛。通讯员供图

走进校园   学生学戏剧、沙画

今年,“埔阅万家”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开展文化阅读课程,科普实践课程等。活动走进28所学校,面向6万多名学生,举办包括“黄埔好少年”“传统文化进校园”等在内的57场校园活动。

“传统文化、科普文化进校园,让孩子们体验式地学习传统文化和科学知识。黄埔区图书馆‘埔阅万家’阅读推广项目走进学校,给学生带来语言艺术、戏剧、沙画等文化课程,孩子们都非常喜欢。”黄埔区会元学校党支部书记兼副校长张艳说。

第二届黄埔诗歌音乐会。通讯员供图

田野成舞台   乡野艺术美醉街坊

8月16日,2022年“埔阅万家”阅读推广进社区系列活动之“当月光与我们一起盛放——第二届黄埔诗歌音乐会”于广州市黄埔区龙湖街迳下村举行。活动邀请著名诗人黄礼孩策划,由本土艺术家组成主创团队,以田野为舞台来创作,体现黄埔保有的乡村之美、自然之美、人文之美,让读者体悟人文与自然的对话。

据统计,一年来,黄埔区图书馆举办了50场高质量文化阅读推广活动,惠及17个社区,服务近30万人次,以文化筑牢社区文明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