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大赛再次跑进东莞  助力打造“全民运动之城”
2022-12-18 17:55: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12月17日至18日,2022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东莞·寮步站)暨“寻访西溪古村人文印记,体验善美香市风情之旅”在东莞市寮步镇西溪古村举行。这是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第二次跑进东莞,首次来到中国CBA第一馆——东莞篮球中心所在地寮步镇,助力打造“全民运动之城”。

本站赛事在17日~18日进行,其中少儿组、专业组、成年组以个人为单位参加短距离定向赛,以队为单位参加双人夜间接力赛;体验组仅以队为单位参加短距离定向赛,其中亲子组每队由2~4 人组成(至少1名12岁以下儿童和至少1名监护人)、学生组每队由4人组成(由赛事承办地的学生参加)、村民组每队由2人组成(由赛事承办地的村民参加)、大众组每队由2~4 人组成(由社会大众自由组合),全方位涵盖各年龄层段的参赛者,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参赛的积极性。

选手在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本站赛事场地设在了寮步镇西溪古村,作为中国传统村落、广东省首批历史文化名村,西溪古村是现存的明清古建筑群珠三角地区规模较大、原生态保存较为完整的古村落之一。经过系列改造后,西溪古村面貌焕然一新,以古、近、现多重复合场景,打造东莞最美古村落。

除了定向比赛,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潮流东莞·2022拙见“非量产”生活节(寮步站)之当非遗遇上潮玩活动,参赛选手在参赛之余,还能体验当地手工民俗、非遗项目与特色美食,在体验中领略醇厚的莞香风情。

开幕仪式上,东莞城市学院创意设计乡村振兴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引人注意。东莞城市学院和西溪古村共同合作成立东莞城市学院创意设计乡村振兴学院,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乡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