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开展红色文化遗址爱国主义教育研学主题绘画活动
2022-12-18 17:30: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陈淑娴 江协楷)自12月7日以来,由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白云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农民工博物馆)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共绘美丽白云”白云区红色文化遗址爱国主义教育研学主题绘画活动,走进嘉禾街红旗坊、广东兵器制造厂(云湖学堂)和良田烈士纪念碑三处红色文化遗址,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潜移默化让学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

白云区开展红色文化遗址爱国主义教育研学主题绘画活动。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嘉禾街红旗坊、广东兵器制造厂(云湖学堂)和良田烈士纪念碑三处红色文化遗址,了解了新村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史、白云区历史上第一个党组织的诞生历程以及良田六名烈士为革命牺牲的历史。参观后,学生结合所见所闻,用画笔将革命故事与绘画结合起来,描绘心中的红色文化。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白云区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之一,也被列入广东省教育厅美育浸润计划行动,由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作为联合举办单位,推广至清远市教育局,联动两地学生通过互联网形式,开展美育直播课程活动,共绘红色经典,发扬传统文化。同时宣传推广白云区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白云红色故事。

据悉,本场活动全程进行线上网络直播,参加了三场直播活动的学生累计近3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