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伯庸热门IP舞台化,《两京十五日》将亮相广州大剧院
2022-12-18 17:48: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随着演出场馆纷纷进入有序复演模式,广州大剧院新年演出季也正式启幕。12月21日至22日,舞台剧《两京十五日》2022版将与广州观众见面。这是作家马伯庸的畅销小说首次被改编搬上戏剧舞台,将为观众呈现一段快意恩仇的极速冒险。

舞台剧将还原小说中令人记忆深刻的场面。剧组供图

马伯庸作品是近年影视剧市场的抢手IP,《风起陇西》《长安十二时辰》《古董局中局》都收获了高热度。《两京十五日》是一部以明史为背景的长篇小说,70万字的著作,改编成舞台剧后会有怎样的呈现?舞台剧版主创表示,答案是三个小时的“全程高能”——在三个小时的演出时间里,将有226个角色在台上穿梭,书中那些令人记忆深刻的瞬间,也都会被巧妙地还原至舞台之上。

三个小时相较于一般的舞台剧来说是长了一些,但很多看过的观众都表示“完全不会坐不住”,这也和《两京十五日》的剧情有关。在一场爆炸中死里逃生的太子,要在十五日内从南京回到北京,与他同行的小捕快、女医官等深深牵涉其中,恢宏的历史背景,加上江湖快意恩仇、爱恨纠葛的剧情让观众评论“非常震撼”,同时剧中还呈现大量武打戏份,刀光剑影的设计也让整体演出效果更为刺激。

剧版用三小时呈现马伯庸笔下的传奇故事。剧组供图

此次舞台剧《两京十五日》2022版不仅力邀曾执导舞台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等多部爆款佳剧的赵淼担纲导演,还请到《只此青绿》《永不消逝的电波》灯光设计、国家一级舞美设计任冬生担任视觉总监。在演出呈现上,此版在保留原有情节场景的基础上,对舞美、服装和音乐也都进行了创新设计,舞台通过光影与多媒体的配合,营造出亦真亦幻的沉浸式场景。

据悉,舞台剧《两京十五日》2022版将在广州大剧院连演2场,之后还将继续前往深圳、成都、南昌等地巡演。